公平与梦想


那天我吵爸吵了很久,他终于肯带我去pizza hut (他个人很讨厌)
我们使用Voucher点套餐 不过我另ADD-ON 了一套Garlic面包
套餐RM35.80 面包RM2.50 但我们付钱的时候就RM45
我妈没去柜台还钱 是我和我爸去 回到家她才问起
这时我弟跟我妈说了 我们非土族在那里用餐 有算多2-3%的服务费
我妈就开始 #¥%…&×(#¥%&×
她说看皮肤收钱 很不公平

昨天上前级任的课,有关于男女平等
她说 他曾经读过一篇报道 女生争取平等有时苦了自己
不要从极端角度去看 不要站在任何立场 我赞同老师说的
她跟我们解释 女生有时的确不比男生逊色 但是有些与生俱来的条件 是改变不了的
好比说 工地建筑工程师 你难道要一个女生大腹便便的去巡察吗 对胎儿也不好啊
因为思想与个性的差异 男女之间不会一样
公平存不存在 也见仁见智 自己怎么去定义

我曾经和一位中国人聊过天 他说很羡慕我们大马的华人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我们在这里经济好 做人又有地位
我说但是这里有许多种种的不公平 有时很让人厌恶
他竟然回复我说 你们华人霸占了别人的土地 被人这么对待回也正常吧

我当时没有否认 从你们角度看 事情是这样没错
但从某些方面来说 你们了解的又有多少 事实不是这样啊 历史不是这样
我当时没回复他 或许我有些许的愤怒觉得不公平

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 别把公平看的太重 如果你要怨 很多理由接口都可以
上天给了某些人某些优势 我只会羡慕妒忌,但如果靠自己意志努力得回来的 这才让我敬佩

这世界就是这样 似乎太复杂 太多东西需要探索
往往这过程中 丢了自己  本性展露无遗

社会一直在改变 潮流不断前浪推后浪
从小就变要求一模一样 服装一样 发行一样 连人生梦想都一样
考个像样的学校 找个像样的工作 过个像样的人生
曾经有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就算没人理解也没关系
总有一天,你会听最流行音乐,最卖座电影,最畅销书籍
什么时候起 是什么把我变成现在的我

有人曾经说过 总有一天 你的菱角会被世界磨平
开始学会对厌恶的人微笑 变成一个不动声色的人
大人的世界蛮累的 有那么多努力做好了也不会被所有人喜欢的事情
慢慢地 对于那些伤害过我我伤害过的人保持沉默 不去解释 不去辩解
当朋友指着你痛处哈哈大笑时,你却只能陪笑
怕他们说你开不起玩笑 怕自己就这样失去一个朋友 明明最难过的是自己 最先道歉的也是自己

好像一长大 就需要思考很多 决定很多 慢慢地 就把以前的自己给丢了 越来越不能义无反顾
是不是收敛一点 循规蹈矩一点 生活就会比较好过
曾经我们的梦想呢 开个咖啡店、做个背包客、环游世界之类的
可是为什么最后我们变得了一模一样 慢慢的 梦想就变成了赚好多好多的钱
住个像样的房子 驾辆不错的车 用个名牌手机 找个宠自己的男朋友 过个像样的人生
如果梦想都一样 那还算梦想吗

有人说 为什么不勇敢地做一次看看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因为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就已经很难了
但如果梦想与现实不成对比呢
不富裕的家庭 难道忍心看父母为了自己而操劳操心吗
那逐渐苍老 迟缓的背影 仍然为我们义无反顾的劳动
我的梦想 是什么?
我始终找没有答案 连自己想做的事都不清楚 浑浑噩噩
失败吧 我的人生
世界太现实 我想要什么 做什么

评论

热门博文